王俊雄 Chun-Hsiung, WANG/副教授、系主任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博士

建築設計、設計概論(一)(二)、建築史(1)(2)、建築實務、現代城市議題研究(一)

【學歷】

美國康乃爾大學建築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博士

【經歷】

台灣建築雜誌總編輯6年

社團法人台灣現代建都市設計學會理事長4年

台灣現代建築學會理事5年

空間母語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2018.04-20.1903 1年

實構築學會秘書長/季刊總編輯2019-迄今 5年

主要著作

〈中華民國與建築:百年發展歷程〉、〈國民政府時期南京首都計畫之研究〉、〈國民政府時期建築師專業制度之研究〉、〈把現代建築洗出來─洗石子與台灣建築現代性〉等,以及徐明松合著《粗獷與詩意:台灣戰後第一代建築》

和與王增榮合著《浪漫的真實:戰後蘭陽建築》、與張樞等人合著《台北原來如此》、與林盛豐等人合編《地域x建築》等。

曾策劃多場建築展覽,包括2012-迄今連續12屆「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2014年「實構築展」、2018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田中央歐洲巡迴展(2016-21,共七個城市六個國家)、2018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臺灣館、2021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軍火庫「大家牽作伙」、臺灣行動:與社會對話的建築展(2021年在慕尼黑、2022年在布拉格)。

曾參與多項公共空間的規劃與顧問工作,希望從中尋求身為公民的意義以及從僵化制度中產出自由與美感的可能。